跳到主要內容區

世界風情畫

學生活動

世界風情畫
 

何謂「世界風情畫」?

世界風情畫,
簡稱世風是本系每年的重要活動,我們以世界各國為主題,鼓勵學生透過團結與創意將各國特色於舞臺上展現出來。

世風,每年由大一到大三共九班,採一班一主題方式演出 

~~~~~~~~~~~~~~~~~~~~
世界風情畫歷史簡介

~~~~~~~~~~~~~~~~~
~~~

1988年開始舉辦。1998年以前,世界風情畫一直都是靜宜大學觀光系系內活動。 
 
1999 年,觀光系師生為求突破,發揮觀光系為大眾服務之精神,同時因應國人旅遊趨勢,特將此活動增加了旅展及美食展,並將活動場地移至台中市美術館前綠園道舉辦。

2000 年則增加了教學成果展及旅遊講座,且與清水台中港區藝術館聯合主辦,以增加與居民交流之機會,且有多家媒體爭相報導,造成熱烈的迴響。 
 
2001 年以後,我們將此活動回歸校園,希望藉此活動將靜宜觀光的熱情散布至全國,且帶動校園和地方上的結合,吸引地方民眾對校園的瞭解,帶動整個社區的認同感。由此可見,本系的同學不僅具有觀光人應具備的觀光素養,且更充滿了活力與向心力。

2016年,世界風情畫
停辦一年,目的是要重新規劃、重新出發,希望帶來更多未來發展契機

2017年
世界風情畫已重新啟航!2017 「世界風情畫」獲獎班級:
 
 
  第一名:觀三B台灣
  第二名:觀三C泰國
  第三名:觀三A日本
  佳 作:觀二C原住民
  佳 作:觀一B韓國
  最佳人氣獎:觀三A日本
 
~~~~~~~~~~~~~~~~~~~~~
2018觀光週時代來臨
~~~~~~~~~~~~~~~~~~~~~
 
2018年,世界風情畫蛻變為「觀光週」。
【觀光週緣起 (王錦裕主任的話,2018.05.16.於格639研究室)】
 
觀光系特別重視學生的課後學習,因此老師們無不用盡心思想要鼓勵學生勇於接受各種挑戰並呈現自我風格。其中,過去我們每年舉辦「世界風情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世界風情畫舉辦了超過20年,是一個絕佳平台可讓學生展現自我,然而時代在變,千篇一律的表演型式已不能反應新時代的觀光變遷及學生深切的期待,因此,該活動於2016停辦一年。後來,基於某些情感因素及使命感,2017在系上師生的支持及奔走之下復辦世風,過程辛苦,但果實甜美,學生的努力終有收穫,精采的演出頗受好評。

 
大家決定2018再接再厲,經過幾次的師生溝通與討論,我們決定擴大舉辦,並以「靜宜觀光週」為名,定於每年5月的第3週舉辦,希望召回觀光之魂!聽系上資深的老師說,過去觀光系也曾舉辦觀光週,但我相信現在的觀光週形式絕對不同於往年。
 
這次真的點燃了學生的熱情火苗,本系五大社團精英盡出,包含觀光系學會進行主力規劃,天堂鳥領隊群、實習旅行社、啡同凡饗咖啡研習社5/15-17每天10:00-16:00在主顧1F展現課後學習成果,學生也在現場佈置了一個漂亮的打卡拍照點,滿足喜歡打卡拍照者的需求;「美麗讀書會」也在5/17的晚會進行演出。這些都是學生自發性的參與,沒有學分,沒有工讀金,卻有無比的熱情。

5/17是2018觀光週最後一天,早上系上將安排進階實習學生回來參與座談分享,中午在格倫樓5F
有瑞士主廚Peter蒞臨觀光系演說及表演廚藝,晚上於至善樓盛大舉辦「觀光週金頭腦晚會」,可見這將會是充實豐富的一天,歡迎大家共同參與,期待您的蒞臨。
 

觀光週海報

 

2018觀光週金頭腦晚會得獎班級:

  冠 軍:觀1C

  第二名:觀3A-2

  第三名:觀3A-1

  第四名:觀3C

  第五名:觀2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