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觀光事業實習

校外實習

企業實習(一)


本系「企業實習(一)」是一門 3學分的選修課程,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觀光事業機構進行 300小時以上的實習並經評定成績及格者,即可取得該課程學分

近來觀光餐旅產業已成為政府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連帶帶動大專院校觀光餐旅科系蓬勃發展,成為十大熱門科系之一。但是,產業界仍處處向大專院校招手,校園徵才招募活動不斷地上演中,可見人力不足問題益顯嚴重。「產學接軌」是當前教育部對各校培育大專生的重要期許,而「校外實習」課程對於學校與業界的銜接則提供了相當大的助益,既可協助學生完成銜接就業的最後一哩路,又可落實培育符合產業所需人才的教育目標。故本課程之目標旨在協助使同學經由觀光產業(餐旅館、旅運、遊憩等機構)之「校外實務實習」經驗,體認觀光行業之產業文化特質,進而對此行業能有更深入之瞭解與認知,並對未來能有更明確之職涯規劃。

鑑於每個觀光企業性質不盡相同,實習內容也隨企業而有差異,因此實習機構必須提出完整訓練計畫,內容應涵蓋:實習部門、實習內容、實習時數、實習津貼、實習保險等項目,經本系相關委員會審查合格後始納入合約。同時,參與學生必須配合課程規劃,出席說明會及座談,並繳交實習成果報告書才算完備。此外,授課實習指導老師亦須在學生實習期間親自赴現場瞭解實習情況,撰寫訪視紀錄報告,以作為課程教學精進參考。


備註:
1. 本課程相關規範請參見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校外實習施行細則」。
2. 欲修課同學請務必全程參加「課程說明會」、「行前說明會」與「返校實習檢討會」等三者缺一不可,否則將取消修課資格;活動時間將另行公告



153_266274a0.jp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