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特色

教學課程

教學特色


本系目前每年招收大學部三班、碩士班一班、碩士在職專班一班,教學特色如下:

• 課程多元且務實: 課程之規劃兼具了「觀光通才」與「領域專精」的優點。除了校內的上課及實習外,同時並由績優旅行社輔導設立「實習旅行社」,由旅行社資深經營管理人及系上老師提供專業協助與指導。

• 重視學生的實務訓練
前本系開設有「觀光事業實習」與「進階觀光事業實習」兩門實習選修課程,可讓學生選擇於暑假期間及大四下學期至各大觀光事業機構實習,累積實務經驗。
 
• 重視外語能力: 外語能力向來是學生個人生涯要往更高層次發展的必備要件,在觀光事業更是如此。本系學生亦可依自己興趣選擇參加TOEFL、TOEIC或日文檢定等測驗,惟需符合本系規定之語言能力檢定標準始能畢業。
 
• 重視電腦技能: 本系設計了一系列的電腦相關課程,讓學生除了語言能力之外更具備第二項利器。
 
• 動靜皆宜的訓練:本系的教學不只特別重視學生撰寫書面報告以及上台報告的訓練,課餘更支持學生辦理或參與各項活動與社團,例如:美麗讀書會、天堂鳥領隊群、實習旅行社、系學會等社團。此外,每年的校運會更是觀光系學生大放異彩的的時刻,不僅曾拿下多次的精神總錦標,各項競賽的獎座更是不計其數。
 
• 重視國際學術交流:本系非常鼓勵學生爭取前往國外當交換學生的機會,每年均有學生獲選前往美國、日本及荷蘭等國交流或交換半年或一年。
 
交換生 
圖:本系謝宜
軒同學(右4)前往北歐交換返國。
圖:本系梁淵竣同學(右3)前往美國交換返國,並再前往法國交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