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方向

觀光系簡介

發展方向

一. 提升碩士班學生之質與量

本系研究所碩士班已於 2000年招收第一屆學生,並於 2001年開辦碩士在職專班,因此本系在學術研究上有更充實的人力。在觀光產業發展上,將會加強與產、官、學、社區合作。
 
二. 繼續延攬學有專精之優秀師資 

觀光系目前有 16 位專任教師,每位
專任教師皆擁有博士學位是全國觀光休閒相關系所師資陣容最堅強的系所,今後將繼續全力支持系上老師再精進、充實學理與實務經驗,並將依系上需求延聘學有專精之教師。
 
三. 增加實習空間及軟硬體設備 

本系位於格倫樓的空間約 250 坪,相關軟硬體設施充足
,但未來仍將視系所發展及產業人才需求方向增加實習空間及軟硬體設備,以期讓學生能學有專精,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四. 加強與業界之良好互動

觀光是一非常重實務的學門,我們除了向學校爭取資源、建立實習環境外,也非常重視與業界的互動。借重業界更廣大、更實際的實習資源,培育最優秀的觀光專業人力,回餽給觀光業界。

 
五. 推動多媒體與網路教學

本系開設有多種觀光資訊相關課程,以迎接數位資訊化社會的來臨,鼓勵學生結合觀光專業知識與多媒體應用能力。另外,亦鼓勵老師善用資訊科技更新教學方法,活潑教學內容,提昇教學品質。

靜宜觀光
圖: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DEPARTMENT OF TOURISM)牌匾

靜宜觀光

圖: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系旗


 

瀏覽數: